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

[PC]昨日意外入手A列車7 & 城市大亨!


此篇文章同步刊載於阿祥的網路筆記本

昨天因為陪好友賴經理到光華商場買他弟的顯示卡,所以我也順道逛了一下,結果就如我預期的,每次亂逛都會莫明其妙敗家…

所以囉,昨天就入手了兩款遊戲,分別是出了很久的經典火車策略遊戲“A列車7”、以及EA新出的小品遊戲“城市大亨”。說真的我好久沒有買PC Game了,但昨天逛了一下遊戲小賣店服發現,最近的遊戲價格其實比以往便宜不少,我猜可能是因為PC平台盜版較嚴重的關係吧!入手這兩款遊戲並不是很貴,出了很久的A列車7只需要320元,至於新出的城市大亨,因為比較算是小品遊戲,所以也只需要380元,價格相當實在啊!


遊戲盒背面,現在PC Game都流行小盒包裝了,和我小時候每一家遊戲盒子都比大、比厚、比重的風格不同。


打開城市大亨的盒子…很虛,只有一本薄薄又黑白的說明書、以及一片遊戲光碟


城市大亨(The Sims Carnival:Snapcity )是我上星期試玩到的一款新遊戲,從Title名稱前冠上的“The Sims”就可以知道,這款遊戲是由模擬市民的開發小組所製作的,遊戲玩起來的感覺比較小品,但卻是異常的有趣,簡單來說,這款作品結合了類似拼圖和城市經營兩種類型的要素,從畫面的表現看來,蠻像是過去模擬城市2000的可愛版。這款遊戲也具備了模擬城市的要素,但並不會很複雜,基本上就是讓你把天上掉下來的城市區域方塊自由排列在地圖上,除了讓城市繁榮起來,也必須完成遊戲關卡中的任務,相當有趣。詳細的遊戲心得我會再另寫一篇,與大家分享。


遊戲光碟的印面很可愛、很可通風,不過別懷疑,這款遊戲的實際畫面就是這樣的風格!


A列車系列應該不用我多說,有過一定遊戲資歷的玩家,肯定聽過這款超經典的作品,記得我小時候最後一次接觸的是“A列車4”。其實這個系列作,主要就是讓玩家可以經營一家鐵路公司,自由在城市中舖設鐵路、規劃航線,載送旅客及貨物,並帶動城市的發展。遊戲雖然目標很單純,但遊戲中收錄的列車,資料都相當詳盡,也因此這款作品受到不少鐵道迷的歡迎。


打開A列車7的外盒,說明書很厚,而且還附上一組6張的精美火車明信片


遊戲光碟很乾淨,裡面除了主程式外還附上了多款資料片


明信片的印刷和紙質都蠻不錯的

相關聯結:

The Sims Carnival: SnapCity for PC - Gamespot

城市大亨 -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
日本模擬遊戲冠軍銷售代表作:::A列車7-綺麗的JR旅行:::國際中文版
A列車 7 中文版 -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
A列車で行こう (ゲーム) - Wikipedia

沒有留言: